招生考试网
 招生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各省美术联考 - 广西美术统考 - 正文

 
2011广西美术联考素描速写考试说明
来源:2exam.com 2010-12-28 18:03:13 【字体:小 大】
2011广西美术联考素描速写考试说明

第一章 素  描(含速写)

素描一般泛指将物象描绘成只有明度变化的单色绘画形式。它是一门独立的艺术形式,也是造型艺术的重要基础,它可以体现物象除色彩之外的一切造型因素和审美原则。因此,素描的考试是检测应试者是否具备基本造型能力的有效方法。
一、考试内容
素描考试一般以人物头像为主,速写人物动态为辅。
(一)素描人物头像训练是美术院校基础造型的专业必修课程,是专业考试的重要内容。
(二)速写人物动态是进一步了解应试者掌握人物造型的基础技能。
二、考试形式
(一)人物头像相片作画:考生根据试卷提供的人物头像照片画出一幅素描头像画。
(二)人物头像记忆画:考生根据试题要求,凭记忆画出一幅素描人物头像画。
(每年出题只选择上述考试形式中一项)。
(三)人物动态组合速写:考生根据试题要求,凭记忆画出一幅人物动态速写。
三、考试要求
(一)考生将试卷布置的内容,根据构图原理合理的安排在画纸上,准确地表达考试要求的主题内容。
(二)运用素描造型的解剖知识,准确把握对象各部位的形态、体积、结构及比例关系。
(三)运用素描造型的基本原理基本技法(线描表现技法,线面结合的表现技法,明暗表现技法均可),准确地描绘人物头像的基本特征,具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。
(四)速写符合试题规定要求,人物动态生动,比例结构合理,概括表现力强。
(五)工具:铅笔、炭笔或钢笔等,用八开纸。
(六)考试时间:三个半小时。(含速写时间30分钟)

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


 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    热门文章